清晨时分,做了一个让人诡异的梦。梦的内容很简单,却似曾相识,竟然是曾经做过的一个梦的续集,连做梦都开始有自动续的功能的么。

说说上次的梦吧,时间久远,已无法从脑海中记起多少细节,只能大概的描述下梦境的内容。 随着考研大军的越来越壮大,我也不免俗地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在经过努力的准备后, 也考上了一所大学,这所大学名字叫上海长吾大学,可能是因为没有其他更好选择吧, 因为这是所985大学,也没挣扎,就选了这个大学,就这么愉快的收到这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 也感叹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上次的梦境是我经过努力拿到了一所985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今天的梦境却从这时接着开始,很神奇,这梦隔着至少也几个月了吧。 我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兴奋不已,彻夜难眠,临近去学校的日子,问了一些朋友,问了他知道这所高校么?却无一听闻,我很紧张,想从互联网上 找寻到相关的信息,却有点失望,却找不到痕迹。偶尔在一份老报纸上看到标题为『我的母校,上海长吾大学,一所有点特别的学校』, 上海长吾大学,一所以上海为名,却不在上海的学校,在西安这个古老有历史的城市下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在历史的长河中生存下来,是一所985,211高校,在历史人文专业上有一点的造诣。 而除了这些信息,我却无从考证,我也即将开始踏上鲜有人知晓的大学的求学之路。

梦醒了,我有些恍惚,我开始百度,事实上也确实找不到任何关于这所大学的信息。

梦是幻境,给我制造了假象,在假象里,在虚虚实实里,我又能知前途如何。长路漫漫,奋力前行,我却听到了梦碎了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