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忘记了思念是什么感觉,就像一个人,在心中的位置慢慢地消淡,那么地模糊,有种感觉源于思念,毁于思念。

夜色渐晚,伴点秋风,偶尔零星小雨,我独自一个人行走在小道,黑暗带点落寞,打开手机,看着通讯录,想拨打,却在犹豫。终究还是在黯然灯光下,独自神伤,在灯光的映衬下,雨点有时变得如此明显,每滴落一次,就像击中心底的那些弦,有点神经突然抽搐的感觉。人不知道所以然,在那一条长长的小道上来来回回渡步,直至把心头的那些曾经的思念或者心头的那些烦恼或者那些压抑或者那些本来该做本来想做的想法踱得一干二净。或许空白的脑海才适合我。我终究还是转身离开把手机放回口袋,将那些思念原封不动存回至他们原来的地方。

抬头望天,寄希望于明月相思也能寄千里,无奈,天公不作美,那些浓厚的云层里伴着灯光,发出来的假假的光线,显得那么不自然,就像我心里的那份不自然一样。失望,确实有点失望…低下头走回家,那个家,只有我一个人,当然也还能记起中午爸妈还在时的那副景象,那是仅存的一点慰藉了。我们都不容易,他乡异客,搁至往年, 你在彼乡,我在此乡,也许也只有过年才能团聚。

我把那份思念变成了文字,却无法带给你,那些我爱的人们…这一次,我又失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