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架着一台风扇,吹出来的风是微热的。当同事说你房间里没有空调,这个夏天该怎么熬过去的时候,我表现得很淡定。没有一个夏天,我是在空调房里睡的,真的,从小到大,尽管记忆已模糊不清,可夏天的记忆却是那么深刻,像是夏天会发生什么大事一样。

去年此时,我在上一家公司辞职,而我在辞职后接下公司的最后一个项目,在租的顶楼房间里,阳光直射,把整个房间烘得如开水房一般,那段时间,我工作到夜里4-5点,也只有夜里的温度才能保证工作效率,白天,我却用睡意抵挡炎热,而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将房间搞开一个水房,倒入一桶又一桶的水以抵制温度,在熬过20天之后,完成了项目,领了4000元我一直在问到底值不值…随后我离开了那个城市…在炎热中,工作还得找,为了养活自己,一个人去苏州,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省,苏州,不知道因何原因去,也许是因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吧,在苏州,住进一家家庭旅馆,也只有家庭旅馆一天10多块或20来块的住宿费才能维持更长的找工作历程,然而,住进的第二天就长了皮肤病,第三天全身蔓延,当时真得很沮丧,失望,甚至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思左想右,还是去了趟医院,而后,就花了这里的第一笔钱500,说实话,当时挺心疼的,毕竟我还算是个钱奴。在炎热中奔波,在苏州待了20天,失意怅然,卷了行李走向杭州,苏杭,以苏为起点,以杭为终点,然而我累了,在杭州仅仅待了一星期,就定下了工作,一直到现在,想想也将近在这公司工作了一年了,且不论好坏,毕竟我们同甘共苦走过,我们必须还要前进。

且不忆了,忆昨惜今。仅当作今晚心情烦躁时的一番回忆吧…